lyrea

黑凤凰~强行理解

教授从从第一战后一直都是远离政治和世事,很理想化的办教育,希望从源头上可以实现变种人和人类对的和平共处~所以学校教的一直都是如何控制和使用能力,融入人类社会~庇护变种人小孩,让他们接受自身,mutant and proud~天启结束时,老万问教授,你如何保护你的学生们保护学校,教授当时的眼神非常锐利,甚至带着攻击性~背后是瑞雯正式训练X战警~我还以为教授走上了既会动嘴、也能随手动手的道路了~

结果黑凤凰上来就是教授热衷于政治,通过靠让变种人冒极大的风险当人类救命工具来换取和平相处~我当时就觉得瑞雯开头骂得真太到位了ORZ~这太像利用学生,而不是保护学生了!

唯一的解释就是像有姑娘所说,教授与老万是硬币不可分割的两面,只有既有和平派也有主战派,变种人作为单体强大、群体弱势的群体,才有更好的生存空间~因为老万听了教授的,自己圈地自乐不搞大新闻了,就得由教授顶上去出头露面~这是身为变种人领袖必须做的事情,与教授喜不喜欢无关~而教授因为不赞同老万之前主战的方式,所以选了截然不同的方式处理,但为了不同而走向另一个极端,遭到内部人非议,瑞雯就集中体现了不同声音~尤其教授又不能身先士卒~这步棋太危险了~学生们会听他的,这是有多盲目崇拜!和平派这种把自己当人类工具的感觉太差了~这一切也是因为教授过于自信,他并不是真想牺牲变种人来救人类,他就是觉得他可以搞定,他的学生也足够优秀~

教授总是为了他的自以为搞得定付出代价,上次是他的腿和消沉的十年,这次是唯一的妹妹、最优秀的学生和无家可归~他可以原谅任何人,理解任何人~但放不下的是自责~所以传说中詹美的哭戏到底在哪里!缺了这段让我们还怎么脑补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