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rea

EC同人笔记(Part3)

这次推荐的两篇都有一定争议。

This far but nofurther 到这为止(SY翻译)

EC中篇,原著向,生子

生子是因为教授特殊的变种能力,并非ABO假设。

简介:古巴沙滩后教授流产,后来逆转里飞机震生了娃,等老万知道娃好像都4岁了吧,有姑娘说这篇就是吵吵吵然后fuck,结果就是有娃...

推荐这篇是因为这里的老万特别原著!就是逆转里的老万。而逆转里的老万是非常无情的,远超过第一战,那时他心里变种人的事业至高无上,其他都可以为此牺牲,而且他只要强者,如果弱一点都会被他抛弃,所以体育场砸下来的时候,他根本没想会不会砸到轮椅上的教授,如果教授那么弱,他觉得就是活该。。。

这样的EC,是根本不可能在一起过日常生活的,除非是因为有了一个孩子,这其实和天启里给老万的设定是一样的。只有孩子可能让老万想留下,而不是教授~~~虽然这么说听起来很残酷,但这在逆转的背景下才不OOC。老万为了陪伴孩子,妥协与改变了自己。这篇的教授心里很明白,他无法改变老万,也没有试着改变,他接受这一切是因为老万依旧吸引他,让他放不下,他内心柔软的一面想让老万留下来,但他出于自尊心永远不会提出来,这样也很教授。就像逆转飞机上,家暴过后真到老万道歉时,反而不自在的避开眼神接触、假装下棋的教授(^ ^)~我喜欢这篇是因为觉得这是逆转原作下,保持人物性格不变的脑洞。EC之间,即便老万感到歉疚,也顶多就这么简简单单一句,而教授也愿意理解他、原谅他~从这点看,教授也是不对感情妥协的人~


《无非锈迹与星尘》(All the Rest is Rust and Stardust)(SY翻译) 

ECE,AU,D/S世界观,有能力

最后推荐的是我看的EC第一个长篇,翻译的无可挑剔(翻译了两年而且特别流畅),也是最触动我的一篇,又爱又恨的一篇。

简介:charles是心理学家,领养了从童年起就被shaw以地狱火性虐待并培养成武器和性玩具的Erik,但自己又爱上了未成年的E,于是在背德与本能间苦苦挣扎,在养父子与情侣之间挣扎。而charles一开始出场时完美镇定的面具,也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变的千疮百孔、破碎不堪~最后的结局虽然是HE,但就如有姑娘而言, 种种失去与获得,一言难尽,前尘往事,不过锈迹与星尘。

这篇第一次看和后来重看感受很不一样。第一次看的时候,会很关注D/S世界观的影响,这和BDSM还不一样,BDSM是心理上的dom和sub,而这里是有着明确生理属性、生理需求的,而且延伸到床下的日常生活。想到一句话就可以命令他人服从,还是让我不寒而栗。

第一次看的时候,不太能接受,教授作为sub就这么渴望有一个dom能让他随时服从, 可能我心目中教授不应该心甘情愿的服从任何人,即便是他爱的人(反过来原作中教授反而是很有控制欲的人,但他尊重心灵的自由,所以对使用能力操控他人格外慎重,责任越大,犯错了后果越严重)。而且一直在自怨自哀~

然而再看时,我又会觉得,这么想的我,就像文中教授对erik说的,你是不能接受不完美的我吗?

这可能就是有能力AU下写现实向同人的难处,如果无能力他们就可以做普通人,但有能力又不搞点大新闻,就会让读者觉得他们变弱了。的确我喜欢看到教授人性的一面在同人中放大,特别是脆弱的那一面,比如他调情、酗酒~~~但那仍是建立在他是可望不可即的最强大脑的基础之上的,就是让人尊重的强者也有普通人脆弱的一面,而不是说他就和普通人一样。

然而再重看时,就会想起文中charles这句话,因为我不如你想象的完美,因为我的软弱,所以你就不再爱我了吗?

这里有很多eric与路人肉,不喜欢都可以跳过。对我而言,这篇最美味的还是在心理上不放过自己、一直在背德与本能之间挣扎的教授,虐的太酸爽了~两人之间求而不得的性张力甚至比真的上肉时还让人浑身战栗~

ps:今天单曲循了一天《the truth untold》和《all of me》,越听越觉得,前一首就是这里面内心挣扎的charles的独白~而后一首则是erik努力想让他相信他们在一起有未来时说的~甩不开的哀伤底色,年龄差太虐心~有姑娘说这篇就好像逆转查最终也没有变成天启查,哭!

评论(2)

热度(18)